彭帥失蹤逾2週!中國官媒代轉發「平安信」 信中游標露馬腳
中國官媒18日發布聲稱是彭帥寫的郵件,不過信件中卻出現游標,顯示仍在編輯中。(圖/翻攝自彭帥微博、CGTN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35歲中國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在微博自曝,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進而發展成不倫戀。事件曝光後,彭帥就噤聲、失蹤超過2週,引來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及其他組織關切,網友甚至發起尋找彭帥的活動。對此,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今(18)日突然發出一封「聲稱」是彭帥寫的信,內容指先前的性侵指控都是假的,她人在家裡很安全。不過這封電子郵件卻出現了「游標」,也遭到網友嘲諷「忘記按enter(發送)了嗎?」。

更多新聞: 摩根大通CEO「我們會比中共活得久」 警告中國侵台「可能下場」

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歐洲版的英文推特帳號,在台灣時間18日凌晨1時多突然發出一封聲稱是彭帥寫的信,內容提到先前的性侵指控都是假的,目前她人在家裡很安全,信中還寫道「如果WTA再發布有關我的資訊,請先向我求證並徵求我同意」。不過不少網友都質疑信件的真實度,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也說「很難相信這封信是彭帥寫的」。

彭帥失蹤逾2週!中國官媒代轉發「平安信」 信中游標露馬腳
中國官媒轉發聲稱是彭帥寫的郵件,內容中卻出現游標。(圖/翻攝自CGTN推特)


彭帥11月2日在微博發出千字文,自曝遭到張高麗性侵,沒想到文章曝光20分鐘後,內容就遭到刪除,相關討論也全部消失。不過中國官媒CGTN卻選擇在中國網友看不到的推特,轉發了彭帥的英文電子郵件,讓很多人產生懷疑,認為這封信件可能造假。也有眼尖網友抓包,信件中第2行的「and」後方,竟然出現了滑鼠游標,顯示在截圖時,這封郵件還在編輯狀態,網友也嘲諷表示「她忘記按enter(發送)了嗎?我們都可以看到游標」。

彭帥失蹤逾2週!中國官媒代轉發「平安信」 信中游標露馬腳
彭帥(左)2日自爆與前副總理張高麗(右)發生不倫戀,之後就消聲匿跡。(圖/翻攝自彭帥微博、張高麗維基百科)


WTA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很難相信彭帥真的寫了這封電子郵件,主席西蒙也說,這封信件讓人更加擔心彭帥的安全與下落,他曾多次試著聯繫彭帥都沒有結果,WTA和其他組織需要可驗證的證據來證明彭帥是安全的,當局(指中國)必須允許彭帥能暢所欲言,不受外在的脅迫或恐嚇。此外,她對於被性侵的指控也要得到尊重,必須以透明且沒有審查的方式進行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中國北京大學設4研究中心「探究習思想」!汪浩發文嘆:真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