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爾提克中鋒坎特狠批他「舔中」!詹姆斯賽後正面回應了
賽爾提克中鋒坎特(左)發文砲轟湖人球星詹姆斯(右)。(圖/翻攝自eneskanter11、kingjames 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連日來頻頻在社群媒體批評中共,甚至不懼中國壓力,大動作錄製影片力挺台灣,引發討論。坎特昨(19)日再度發文,抨擊湖人一哥「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狠酸詹姆斯只是假裝關心社會正義,實際上金錢遠遠勝過他的道德觀,坎特在今日對上湖人的比賽中,也特地穿上印有嘲諷詹姆斯舔中圖案的彩繪球鞋。對此,詹姆斯在賽後做出回應,不過他僅輕描淡寫表示,不會把心力放在坎特身上。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闖進世錦賽4強!對決中國何冰嬌「力拚決賽門票」

NBA/賽爾提克中鋒坎特狠批他「舔中」!詹姆斯賽後正面回應了
坎特PO出嘲諷詹姆斯舔中的彩繪球鞋。(圖/翻攝自eneskanter11 IG)


坎特多日來透過影片或是發文,為西藏、新疆維吾爾族或是香港人民發聲,他砲轟中國政府,並狠批習近平是「沒良心的獨裁者」。坎特的砲火持續延伸,他昨(19)日發文直指詹姆斯,痛批他重視金錢遠超過道德,他還說,有些運動員假裝關心社會正義,但當中國出聲時,他們就會乖乖閉嘴,讓他覺得可悲又噁心。他也PO出一雙彩繪球鞋,是詹姆斯卑躬屈膝,接受習近平的加冕儀式,諷刺意味十足。

NBA/賽爾提克中鋒坎特狠批他「舔中」!詹姆斯賽後正面回應了
詹姆斯被坎特點名批評,他20日賽後做出回應。(圖/翻攝自kingjames IG)


坎特在今日對上湖人的比賽就穿上這雙球鞋,最後坎特拿下5分、7籃板、1助攻,詹姆斯則是得到23分、6籃板、2助攻,賽爾提克最後以130:108大勝湖人。賽後,詹姆斯被問到有何回應,他表示,坎特在球鞋上使用他的肖像,藉此吸引人們對中國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他並不會把心力放在這件事上。他也補充道「坎特作為一個男人,他應該直接面對我。他今晚在走廊上看到我,但他只是從我身邊走過」。

詹姆斯對於坎特的批評,輕描淡寫帶過,不過他的回應也遭到不少網友狠酸「他就是不喜歡你,我不知道你會怎麼樣,但我不會想跟自己不喜歡的人講話」、「詹姆斯何時關心過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好好面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議題才是真男人好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澳網首進8強、溫網奪女雙冠軍!感性PO長文回顧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