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反中示威 民眾高舉「中國滾出去」標語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今天聚集數十位民眾,高舉「中國滾出去」的標語,抗議上周,當菲律賓補給船載運物資去給駐守在南海仁愛礁的海軍時,遭到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驅趕。經菲方抗議,昨天補給船終於成功靠近。

更多新聞: 228翻版!南韓「50年不能說」的禁忌事件 130座村莊化為灰燼

載運補給品的木船,終於成功靠近南沙群島的仁愛礁,將物資送給駐守在那裡的菲律賓海軍。一個星期前,菲國的補給船也曾來過一次,卻遭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伺候,無功而返。抗議民眾24日聚集首都馬尼拉的中國使館,怒轟中國鴨霸。

菲律賓反中示威 民眾高舉「中國滾出去」標語

菲國前眾議員柯梅那瑞斯說,「只要中國在南海保有軍事優勢的一天,中國就會傲慢到不願坐下來,與任何國家就此議題進行多邊討論。」仁愛礁位在菲律賓巴拉望省西南方195公里處,菲國主張當地屬於自家經濟海域範圍,但中國堅稱擁有南海水域主權,包括仁愛礁。中國至今已在南海7座爭議島礁上進行人造島工程,還部署了飛彈防禦系統,升高區域緊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完全接種免隔離! 紐西蘭放棄「清零」 明年4/30重啟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