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接種免隔離! 紐西蘭放棄「清零」 明年4/30重啟邊境

南韓疫情持續發燒,單日確診數居高不下,今天更突破4000例,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尤其首爾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過8成,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另一方面,紐西蘭則是宣布從明年4月底開始,要重新迎接外國遊客,只要已經完全接種,就不用強制集中隔離兩周。

更多新聞: NASA薪水給太低?正妹工程師假日到蘋果兼差 網嘆:未來沒希望了

想念出國玩嗎?紐西蘭政府最新宣布,預計明年4月30日起,將對完整接種完疫苗的外國旅客敞開大門,不再要求住進集中隔離設施。

紐國衛生部長希普金斯說,「採漸進式重新與世界連結是最安全作法,確保風險能被小心管控,降低脆弱族群和醫療系統可能遭受的傷害。」

完全接種免隔離! 紐西蘭放棄「清零」 明年4/30重啟邊境

當局規劃從明年1月16日,首先開放人在澳洲且已經完全接種的紐國人民和持有永久居留權的人回國;2月13日擴大範圍,涵蓋從其他國家回國的人;最後一階段才是外國遊客。不過登機前和落地後的篩檢,以及7天的自主隔離還是躲不掉。

奧克蘭居民說,「大家都很興奮我們很多親戚和朋友,都有家人在海外這是很特別的時刻。」、「我不覺得是好點子但商家壓力很大,人們希望能維持經濟活絡,我不怪他們我知道他們損失慘重。」

完全接種免隔離! 紐西蘭放棄「清零」 明年4/30重啟邊境

相較之下,台灣人也很愛去的南韓,最近疫情卻復燒,24日通報新增4116人確診,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突破單日4000例。

韓保健福祉部官員孫映萊說,「隨著單日確診破4千例,重症病患不斷增加局勢持續艱困,特別是60歲以上長者染疫病例增加最顯著。」

重症患者人數節節升高,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達69%以上,尤其首都圈首爾與鄰近地區,使用率更飆上83%,迫使當局緊急發布行政命令,好保留更多重症床位。若是各項防疫指標再繼續惡化下去,恐怕不得不再收緊限制措施。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28翻版!南韓「50年不能說」的禁忌事件 130座村莊化為灰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