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引進義大利9人座客機 明年1月啟航

台東豐年機場,一處飛行員訓練中心,從義大利引進一架9人座客機,週三首度亮相,將投入台東空中旅遊,目前已規劃好三條航線,讓遊客從空中飽覽東部景色。另外,這架飛機也能成為醫療專機,填補台東、離島醫療後送能量,預計明年1月正式首航。

更多新聞: 迷因遊戲正式上線供試玩?他破關獲《夜市人生》要角「麥可他爸」

白底、藍、黃相間,造型搶眼的客機,出現在台東豐年機場,準備飛上藍天,來趟空中之旅。

綠油油的稻田,方塊盒子般的房屋,自然田園風光,一覽無遺,這架從義大利引進的客機,能搭載9名乘客,從空中鳥瞰不同風景,未來可能會成為台東遊玩的新選擇。

台東引進義大利9人座客機 明年1月啟航

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 高健祐說,「希望這架飛機未來從事空中遊覽跟空拍,在空中遊覽的部分,我們已經規劃出來三條,希望在明年的一月就能首航。」

座位寬敞,窗戶超大,最高時速360公里,採低空飛行,一趟旅程約30到40分鐘,目前已經規劃好三條航線,包含縱谷線、海岸線、離島線。

台東引進義大利9人座客機 明年1月啟航

台東副縣長 王志輝說「除了在地面上開車去認識台東之外,可以從空中看到不一樣的台東,包括縱谷、東海岸、還有離島等等,我相信會有很多公司行號,甚至於家庭用包機的方法來去做體驗。」

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 高健祐說,「主要這架飛機 未來扮演的角色,就是東部 台東這一塊緊急醫療的工具,提供一個新的選項。」

不只觀光遊玩,這架飛機還能成為醫療專機,接送傷患送醫,填補台東、離島的醫護能量。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警花撿浪貓拍片徵人收養 網歪樓:想被臨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