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隱藏倒讚與政治有關?他猜測可能原因 竟恰巧與「這時機」撞上
老張表示YouTube之所以會隱藏倒讚功能,傳聞中背後真相是政治的迫害,且恰巧的是,YouTube宣布不再顯示「倒讚總數」,正是在拜登上任2個月後才發布。(圖/翻攝「老張講講」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Google擁有的全球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在12日宣布所有影片「倒讚」總數不再公開顯示,只為保護創作者免於遭到騷擾和鎖定攻擊,YouTuber「老張」對此發表了看法,他表示YouTube之所以會隱藏倒讚功能,傳聞中背後真相是政治的迫害,因為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就職後,他們將剪報影片放置白宮官方YouTube上,有眼尖的用戶發現,倒讚數量不增反減,並猜測YouTube可能受到政府打壓,而恰巧YouTube宣布不再顯示「倒讚總數」,正是在拜登上任2個月之後才發布。

更多新聞: 當網紅很爽?「性感教主」曝自律工作日常 就連上廁所也不輕鬆

YouTube團隊在12日宣布停止顯示「倒讚數」,想藉此來消除騷擾及仇恨,讓平台更具有包容性,不過YouTuber「老張」對此表示,即使倒讚功能取消,創作者仍能在後台看見倒讚數量,再加上就算倒讚功能被取消,「在留言區評論,也成為了唯一表達對影片不滿的方式」,所以在這之後,更可能會出現創作者與觀眾間的法律戰。

YouTube隱藏倒讚與政治有關?他猜測可能原因 竟恰巧與「這時機」撞上!
YouTube團隊在12日宣布停止顯示「倒讚數」,想藉此來消除騷擾及仇恨,讓平台更具有包容性。(圖/翻攝「老張講講」YouTube)
不過老張指出,其實倒讚功能很好用,因為它可以讓觀眾得知,哪些影片好看,哪些看了會浪費時間,且裡面的業配內容,也會因為倒讚數,去思考到底該不該購買,不過他認為「這很可能是YouTube隱藏倒讚的原因之一」,因為會嚴重影響影片的流量及收益。
YouTube隱藏倒讚與政治有關?他猜測可能原因 竟恰巧與「這時機」撞上!
老張表示,倒讚功能很好用,因為它可以讓觀眾得知,是否值得花時間觀看這部影片。(圖/翻攝「老張講講」YouTube)
YouTub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影片搜索平台,會跟許多企業合作,若影片讚數比例太過懸殊,將會影響繼續合作的意願,且除了牽扯到企業龐大的商業利益外,也有人猜測關閉「倒讚」功能,是因為「政治迫害」,在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後,曾將白宮的媒體簡報上傳至YouTube上,沒想到被眼尖網友發現,倒讚數量不增反減,而恰巧的是,宣布倒讚關閉的日期,正是在拜登上任的後2個月,讓人很難不將政治與關閉倒讚聯想在一起。
YouTube隱藏倒讚與政治有關?他猜測可能原因 竟恰巧與「這時機」撞上!
在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後,曾將白宮的媒體簡報會上傳至YouTube上,沒想到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倒讚數量不增反減。(圖/翻攝「老張講講」YouTube)


更多新聞: 情侶互整!女友減肥他在旁吃烤肉 因這舉動直接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