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105碼頭經營權爭議 周玉蔻嗆:要有入獄準備

台中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家族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權的爭議持續延燒。媒體人周玉蔻指控,顏寬恒在立委任內,多次施壓港務公司,為家族企業,取得台中港碼頭的經營權鋪路,根本就是利用職權圖利,更開嗆顏寬恒,要有入獄的心理準備,顏寬恒回嗆,到法院講清楚。

更多新聞: 預告台獨頑固份子第二波 國台辦:有些人跳得特別高

台中港105碼頭的煤炭經營權,到底有沒有顏家透過護航與施壓手段取得?立委追著相關單位要答案。

顏家105碼頭經營權爭議 周玉蔻嗆:要有入獄準備

立委(民)林俊憲說,「這樣不算壓力喔?你心甘情願把賺錢金雞母,交給某一家公司經營,議事公開質詢以外,你們有沒有私下被叫到立委的辦公室,去喬這個事情。」

儘管王國材說沒弊端。但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上指證歷歷,指控顏寬恒當年不惜動用立委預算權,提案刪除港務公司預算5000萬、凍結2000萬,好讓親弟弟顏宏全擔任負責人的昆宏公司投資,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裝卸煤炭業務標案。等於利用職權圖利,觸犯貪污治罪條例,更開嗆,要有入獄的心理準備了。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國)顏寬恒說,「周玉蔻到法院講清楚,我當立法委員的時候,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跟民進黨籍葉宜津委員共同提案,當時 時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他也大力倡導,那你可以說是葉宜津、林佳龍、民進黨政府,來包庇顏寬恒嗎?」

顏家105碼頭經營權爭議 周玉蔻嗆:要有入獄準備

前立委(基進)陳柏惟說,「顏寬恒是一個不常質詢的人,他質詢之前一定叫港務公司來過,這我不意外啦,但這就表示叫來 還講不好,才需要用到質詢,質詢完還弄不好,就怎樣 用預算刪減提案嘛,這就是怎樣,利用所有立委職權,讓這件事情照他的意思走。」

質疑顏寬恒的聲音從沒停過,光是在2016年,針對台中港105號碼頭營運問題,就有1次質詢加4次提案,時代力量更指控,讓顏家取的台中港碼頭的經營權,恐怕還有國安問題。

顏家105碼頭經營權爭議 周玉蔻嗆:要有入獄準備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說,「美國智庫的2049計畫協會,研究報告指出,台中港就是最佳,讓共軍進行登陸的作戰位置,那為什麼今天讓105號碼頭,如此順利讓親中的勢力可以掌握。」

就怕台海開戰,台灣內部出現第五縱隊,時力認為,關鍵基礎設施的經營,審查投標,應該要納入國安因素。一場立委補選,把台中顏家,以及地方派系的事業版圖,一一掀開,話題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永輝分析核四不能重啟 黃士修嗆:已告發他瀆職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