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iHerb買保健品竟比店家便宜5倍 鄉民酸:把台灣人當盤子?
從iHerb官網買某特定保健品比店家便宜5倍。(圖/擷取iHerb官網)

不少台灣人透過保健食品電商iHerb採購國外商品,不過該業者宣布,「因台灣海關的新規定和嚴格檢查導致嚴重延誤,將暫停向台灣發送寄貨服務」,消息一出,讓不少愛用民眾哀號。對此,關務署澄清,貨品速度遞延不是因為海關卡關,而是因未按規定報關,須更正申報並補件。而同一件商品在iHerb相較台灣市面售價價差可差到5倍,讓不少網友哀號。

更多新聞: 內政部提草案訂出租金上限 民團憂「無實質幫助」

此事在PTT鄉民版炸鍋,有網友指出,自己買的一款保健食品在iHerb上購買僅台幣180元,但在台灣直營店購買卻是950元,即使碰到特價活動也要780元。網友表示還有很多保健食品、美妝、生活用品在iHerb的價格都比市面上的便宜不少,也有人認為「這些外商根本把台灣人當盤子」。並留言「iHerb擋人財路被捅刀了」、「台灣人真好騙」、「以後只能乖乖買市面的了」,不過也有從是代理商的網友跳出來緩頰,「市面比較貴是因進口稅、銷貨成本等等才會將定價比較高」。

對於iHerb稱因台灣海關規定,將暫停服務。財政部關務署澄清,貨品速度受影響的主因在於貨物違規以簡易申報方式通關遭查獲,必須改以一般通關,而採一般通關須檢附進口人委任書、商業發票及其他必須具備相關文件,如主管機關核發的輸入許可證等。

關務署指出,在沒補齊文件的狀態下,海關按規定無法放行,故貨品卡關原因並非來自海關,外界解讀應屬誤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iHerb買保健品竟比店家便宜5倍 鄉民酸:把台灣人當盤子?
網友酸代理商把台灣人當盤子(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當勞今起正式漲價 連續35天「那堤、雞塊加1元多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