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去紅地毯、洗腳水迎台商」 蘇貞昌諷中國翻臉、擬提禁中高層入境名單
蘇貞昌受訪。(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台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為「台獨頑固份子」,禁止其及家屬入境中國,近日又打擊台商、放話不許支持台獨者幹「吃鍋砸飯」,陸委會有意反制,傳最快下週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共高官入境。蘇貞昌今批,共產黨過去歡迎台商,還鋪紅地毯、端洗腳水,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希望中國照顧民生,兩岸人民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4證據控顏家施壓圖利 周玉蔻喊話顏寬恒:要有坐牢的心理準備!

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遭中國點名是「台獨頑固份子」,本人與家屬不得入境中國。另外,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遭中國指出違法,並被開罰、追繳稅款,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歡迎台企來中國投資發展,但「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中國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

中國出手對付台企,傳陸委會有意反制,最快下週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共高官入境。

蘇貞昌今日出席檢警查獲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受訪時對此回應,過去30年,台商對中國的經濟發展與就業市場提供很大貢獻,「過去共產黨說歡迎台商還鋪紅地毯、端洗腳水,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就如同中國一強大,透過軍機軍艦對周邊相鄰國家造成緊張,這都很不好, 希望中國照顧民生,兩岸人民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第一人! 「二刀流」大谷翔平投打都獲選MLB年度最佳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