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硬叩叩? 上班族久坐腰痠背痛6招舒壓1次滿足
更多新聞: 便祕真傷心!長輩「嗯嗯」太用力頭暈胸悶 恐致腦中風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緊湊,因此時常出現身體緊繃、痠痛的情況,除了常見的手腳、肩頸痠痛外,許多上班族也因需久坐使用電腦,所以時常有腰痠背痛等問題,民眾除了可透過改善生活習慣外,也可尋求專業的醫療幫助,舒緩身體緊繃的壓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3個月內「痠痛」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5大痠痛部位網路聲量排行,以及肩頸痠痛的6大改善方式有哪些。







▲痠痛部位排行TOP 5。(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痠痛部位前5大排行出爐 腿痠位居榜首





運動後乳酸堆積、肌肉發炎或拉傷等狀況皆可能會引起身體的痠痛感,觀察網友熱議的身體痠痛部位,可發現民眾在運動後「腿痠」、「手痠」的聲量討論最多。特別在居家防疫期間,不少民眾在家自行伸展腿腳筋骨,或到人煙罕至的山林步道健走之後,引發「腿腳」肌肉痠痛,因此常見民眾上網請益「健身後,腿真的痠爆,大家都怎麼克服?」等問題,許多熱心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小撇步,像是「練完一定要拉筋啊」、「泡熱水滿有用的」等。





相較於運動後引發的肌肉痠痛,現代人也常有「肩頸」、「腰背」的痠痛困擾,像是有民眾提到「求救!肩頸痠痛到好厭世……到底該怎麼辦」,讓許多心有戚戚焉的網友表示「求解+1」。上班族網友也提到自己久坐在辦公桌前常「腰痠背痛」,並直呼「根本是職災吧……腰真的好痠」等,皆引發民眾熱議。







▲6大肩頸痠痛改善方式。(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肩頸痠痛有解? 網友提6大改善方式





網友對於「肩頸痠痛」的問題也提出許多妙方,其中不少人表示透過「穴道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肩頸放鬆,除了前往按摩店消費放鬆,有些人則會購入1台肩頸按摩器,像有網友分享「上個月買了肩頸按摩器,真的好舒服,每天都用」,讓許多躍躍欲試的人表示「感覺好讚,比按摩店省錢」,但也有民眾提醒「頸部有很多神經跟血管,用的時候真的要小心」等。





而最基本又省錢的肩頸痠痛改善方式莫過於「維持正確姿勢」,像是有網友分享「最近開始提醒自己要用對的姿勢用電腦,肩膀痠痛改善很多欸」,提醒大家用電腦時應避免駝背,盡量將腰桿打直。也有醫師發文提醒,民眾在家看電視時,應避免癱坐在沙發上,因脖子過度前曲也容易導致肩頸痠痛。





除了上述方式,有些民眾也會以「藥物貼布」或是「物理復健」等療法,來舒緩痠痛問題,如網友提到「試了好多方法,還是看醫生做復健最有用」等,認為若痠痛問題長久未改善,尋求醫師協助也是其中1種辦法。





忙碌緊繃的現代人多少都會碰上身體痠痛的狀況,雖然網路上有許多方法可參考,但還是需依照自身狀況進行評估,並適時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不想與飛蚊症共存! 雷射治療掃除眼前黑點改善近8成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更多新聞: 物價漲不停!學校的營養午餐價格漲聲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