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役男因「防疫規定」遭遣返 外交部:機場人員未熟悉入境規定片面決定
外交部針對替代役無法於關島轉機一事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1年度預計共有4位外交替代役男到駐帛琉技術團服役,不過其中1名役男,遭美國聯合航空派駐機場人員以防疫規定為由,而無法登機。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也正進行跨部會協調,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政府因「光州事件」不為全斗煥舉行國葬 文化部:歷史不會被掩蓋

外交部提到,2021年度預計共有4位外交替代役男派赴駐帛琉技術團服役,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於11月21日安排4位役男搭乘長榮航空前往日本東京,並訂於同日轉乘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赴關島轉機,預計在11月22日抵達帛琉服役。

外交部指出,其中3位役男目前已經順利抵達帛琉,但有1名役男在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轉機時,美國聯合航空派駐機場人員以防疫規定為由,並未允許該名役男登機;雖經多次折衝協調後,但最後仍無法登機。國合會因此安排該名役男於11月23日先行返回台灣。

外交部及國合會事前依據關島總督府11月20日生效的第2021-29號行政命令,即過境轉機持有出發前3日的核酸檢測(PCR)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且在關島停留不超過13個小時,則可在關島轉機。

外交部提到,在遵循關島行政命令的規範內,已安排該名役男赴關島轉機。本案發生後,我國駐關島辦事處第一時間向關島總督府及觀光局等單位查證瞭解,此一事例是聯合航空在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在未熟悉關島最新的入境規定而做出的片面決定,關島政府將再度通知聯合航空等相關航空公司,目前也正進行跨部會協調,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獲邀參加美國「民主峰會」 民進黨:分享成功民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