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纜車曬魚乾 「魚乾1號」出動遊客狂拍照

說到鮭魚,不只民眾愛吃,也是熊的最愛。北海道南邊的登別市,有一處熊牧場,都會用曬乾的鮭魚條當作熊飼料,不過方式很特別,是把鮭魚掛在空中纜車上,利用冷空氣把鮭魚風乾,而今年的「魚乾一號」纜車也已經出動,吸引遊客爭相拍照,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率先試用俄產吸入式疫苗 蒲亭:沒有不舒適

空中纜車緩緩上升,仔細一看,竟然上頭掛了數十條鮭魚。

又大又長的鮭魚,被掛上纜車,往下一看,大熊直盯著魚看,原來這些乾燥鮭魚條都是他們的飼料。

當地遊客說,「一看到還蠻吃驚的,讓人有種來到北海道的感覺。」

北海道纜車曬魚乾 「魚乾1號」出動遊客狂拍照

把魚曬乾很正常,不過用空中纜車來風乾,可是有夠特別。北海道登別市的熊牧場,每年都會出動空中纜車,把鮭魚掛上,利用冷空氣把鮭魚風乾,而今年的「魚乾一號」纜車也在20號發車了,20隻鮭魚吊掛在纜車上來回行駛,也吸引遊客拍照。

北海道纜車曬魚乾 「魚乾1號」出動遊客狂拍照

登別熊牧場人員吉田廣勝說,「我們覺得如果能讓遊客,看到之後嚇一跳也蠻好的,牧場裡的熊應該也是等得望穿秋水。」

今年是北海道第10年利用空中纜車曬鮭魚,不過今年鮭魚歉收,風乾數量比往年少,也將在纜車上晾曬7天到10天。這批熊飼料纜車也將持續到明年3月,如此特別的活動,也只有在北海道才看得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東京連14天少於30例確診 12/1起放寬用餐人數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