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追問有吃保健食品? 陳吉仲:吃豬腳練肌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上網路節目談萊劑,一句就像「人會吃保健食品」引發爭議,今天出席立院經委會,又被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追問,平常都吃哪些保健食品,不過陳吉仲快速接招,回應自己很少吃保健食品,只吃台灣米,也喜歡吃豬腳,順便練肌力。

更多新聞: 外國人在台當外送員常被問「2件事」 加拿大男子笑答:中文不好很難做

立委(國)謝衣鳳說,「你平常吃什麼保健食品,一天吃幾次,劑量多少。」

萊劑保健食品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再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藍委追問有吃保健食品? 陳吉仲:吃豬腳練肌力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說,「因為我需要檢討自己用詞精準,看情形台灣的農產品,我最喜歡一定三餐要吃米。」

立委(國)謝衣鳳說,「吃什麼?我沒有說你任何其他的東西。」

陳吉仲坦言比喻不夠精準,但真的不常吃保健品,倒是更愛吃台灣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很少吃啊,是不是台灣米吃不夠,還有台灣豬,我就很喜歡吃豬腳,因為要練肌力啊,所以我豬肉會吃比較多。」

吃台灣米不夠,陳吉仲還愛吃豬腳練肌力,會這麼說,是因為陳吉仲知道台灣豬的好品質,而且陳吉仲的爸爸就是豬農,從小扛起家裡農活。

藍委追問有吃保健食品? 陳吉仲:吃豬腳練肌力

陳吉仲媽媽 洪來金(2021.01.18)說,「幫忙洗豬舍,就是去割蘆筍草,不然就是幫忙疊荖葉,每次都搶著做。」

自家養豬場,也歷經口蹄疫,更能體會豬農辛苦,陳吉仲上任後戰戰競競,這回萊劑風波,他第一時間就親上火線滅火。

陳吉仲承諾會盡好自己的責任,也會虛心檢討,不讓萊劑風波負面效應再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食材漲價飯店凍未條 自助餐下午茶大漲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