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與汪洋會談破局? 遠東被罰朱立倫不敢吭聲 綠委酸:算什麼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基隆市黨部活動,再度被問到遠東集團遭中國重罰,他依舊表示「不予置評」,並重申企業要守法、執政黨有責任和對岸溝通,讓民進黨立委,批評朱立倫不敢吭聲,算什麼在野黨黨主席?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察觀新、大潭藻礁 重申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 政府方案創雙贏

遠東集團遭中國開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沒有一句批評聲音,一連2天,被媒體三度追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對於哪家企業,是不是所謂台獨頑固名單,對方的作法我不予置評,我還是強調三個重點,第一個台商在各地遵守相關法令,第二個當地政府公平對待每家企業,第三執政黨政府有責任溝通,保障所有台商在當地權益,義和團式的謾罵,或者任何不理性的叫囂,絕對不會解決問題。」

怕與汪洋會談破局? 遠東被罰朱立倫不敢吭聲 綠委酸:算什麼黨主席

再度重申3點回應,朱立倫依舊沒譴責中國,也不替遠東說話,平面媒體解讀,朱立倫不表態,是為了12月能跟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視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沒有國共論壇,哪裡來的我不知道沒聽過,(聽到說可能要跟政協主席汪洋視訊),更是謠言你剛剛講錯了,沒有任何國共論壇,也沒有任何跟汪洋對談,不曉得你們講哪一個國共論壇。」

怕與汪洋會談破局? 遠東被罰朱立倫不敢吭聲 綠委酸:算什麼黨主席

立委(民)陳亭妃說,「從中國賀電說要謀取國家統一,朱立倫悶不吭聲甚至吞了下去,現在連我們台灣企業被欺負,都沒有辦法直接來替台灣企業發聲,他算什麼在野黨的黨主席,而且大家都知道,遠東集團跟誰的關係比較好跟藍營,請問你是不是直接證實中國處罰是對的,甚至替中國處罰我們自己台灣的企業。」

民進黨砲轟朱立倫不敢吭聲,算什麼黨主席?朱立倫發言,引發的政治效應,還在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演唱會高雄再加場? 陳其邁:若票秒殺 再「打電話」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