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藤井樹自曝跟九把刀「有過節」  見面還曾只說這3字
知名作家藤井樹(吳子雲)昨晚在臉書自爆「曾跟九把刀有過節」。(合成圖/擷取自吳子雲、九把刀臉書)

知名作家藤井樹(吳子雲)以《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等聞名,其中《六弄咖啡館》更翻拍成電影。不過吳子雲昨晚忽然在臉書自爆「跟九把刀曾有過節」,還表示以前的糾紛是九把刀不了解事情真實情況導致,但儘管如此,他也推薦九把刀的新片《月老》,引來不少網友大讚吳子雲這樣的心胸,是很多人值得學習的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共論壇12月登場可望對談汪洋? 朱立倫駁斥:我沒聽過

吳子雲昨晚在臉書寫下,「有點年紀(?)且年輕時黏著過BBS的可能知道,我跟九把刀有過節,我不否認,這是真的。」但他也說要說是「過節」其實也太過頭,因為他和九把刀互不認識,直到現在還是不認識。吳子雲透露,年輕時他覺得這個人(九把刀)真的很機掰,但現在自己老了,就覺得那些事有點幼稚且無聊。

吳子雲指出,當年那些糾紛說真的是九把刀不了解事情真實情況,「講好一聽一點是誤會,講難聽一點是他自以為是。」

吳子雲回憶,自己跟九把刀真正說得上打過照面只有一次,當時彼此間的對話是「嗨,你好」,然後就結束了,站在兩人間的則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作品)以及《六弄咖啡館》(吳子雲作品)的執行導演廖明毅。廖明毅事後還跟吳子雲說,他看到了以為這輩子不會看到的畫面。吳子雲也說,直到現在還記得廖明毅的表情,「是的,我跟九把刀握手打招呼,那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而我們還是不認識。」

但話鋒一轉,吳子雲指出,會寫這一篇是想推薦九把刀的新片《月老》。他強調,這絕不是業配,也沒有人邀他寫稿或提過,只是他自願為一部好電影真心誠意的推薦。

吳子雲說,影視這圈子不大,兩人間曾經一起工作過的拍片夥伴這麼多年許多是重疊的,但他後來才發現這些夥伴似乎都像講好的一樣,「不要約吳子雲看九把刀的電影,他不會去」。他也坦言自己真的會拒絕,理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承認我還是會自己去偷看啊」。吳子雲也說,

吳子雲也坦言,自己在寫小說及拍片上都已經看不見他的車尾燈,拍片來說九把刀已經是他要學習的對象了,因此他推薦《月老》,「很推」。至於發文下方有網友說「樹大,你可知道你的名字出現過在九把刀的書中,還死得很慘」,吳子雲親自回應,「我知道啊,可見那時他多討厭我。啊我說錯了,不只那時,他現在應該依然討厭我」。

不少藤井樹(吳子雲)書迷也稱讚吳子雲太謙虛,表示自己家內收藏很多他的書,還敲碗「樹大,可以快寫小說嗎」;網洪鬼才阿水也留言說「這也代表你已經釋懷看待這件事情,未來說不定你們會成為遲來的朋友,兩邊我都非常欣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第4波折扣商品曝光 行車紀錄器、氣炸鍋、液晶電視下殺超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