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打壓遠東「朱立倫不予置評」  陳亭妃曝:國民黨為了見汪洋不敢吭聲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擷取自民進黨團臉書直播)

遠東集團被以「台獨」為由遭中國重罰新台幣1.5億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度回應僅稱,對中國一些作法「不予置評」。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國民黨不敢吭聲是期待在國共論壇上見中國政協主席汪洋一面,然後眼睜睜看台灣企業被傷害也不予置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集團中國投資企業遭罰 朱立倫「不予置評」後今提3點喊話

遠東集團中國投資企業近日遭重罰,國台辦表示,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在中國賺錢,台商台企要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朱立倫回應,對於中國一些作法不予置評,希望每個企業對於企業工作能夠做好,在國內外遵守在地法令,這是最重要的。

陳亭妃今天出席民進黨團記者會時,高舉「台灣企業遭到重罰,朱立倫表示不予置評」牌子,怒批朱立倫竟然講出這麼「冷血的話」,尤其是遠東集團「當時還是最挺國民黨」。

陳亭妃不禁感嘆說,台灣企業情何以堪,國民黨一邊要求台灣企業守法,另一邊是不是也直接證實中國裁罰是對的?這樣未審先判對嗎?她還說,國民黨現在忙著籌辦「國共論壇」,深怕對中國有直接反抗,導致中國取消平台、對話,無法見到中國政協主席汪洋,難以對於國民黨「深藍」交代,顯然就是殺雞儆猴。

陳亭妃質疑,國民黨不敢吭聲為了是期待在國共論壇上見汪洋一面,從朱立倫當選黨主席時,習近平賀電上對「統一」悶不吭聲,註定就是對中國弱化、矮了一節,所以才不敢對中國反駁。

陳亭妃強調,國民黨對台灣企業如此傷害,「這是我們最遺憾」,今天她也請教朱立倫,是不是因為要去見汪洋才不敢在現階段反擊?然後眼睜睜看台灣企業被傷害也不予置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近10年終獲在台居留證 德籍正妹激動淚謝:感激政府努力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