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月後降水增 南水局:曾文水庫發電量已超過年度目標
南水局表示,截至11月23日,曾文水庫年發電量已達1.25億度,超過年度發電目標1.2億度。(圖/南水局提供)

今年初因降水量少導致曾文水庫水情不佳,發電不如預期,不過6月開始連續幾波降雨助水庫提高水位,也有利供水發電。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截至11月23日,曾文水庫年發電量已達1.25億度,超過年度發電目標1.2億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政府核定三接蓋藻礁上未見朱立倫發聲 民進黨批:為自身利益用公投亂台

南水局今天表示,曾文水庫蓄存的水資源,與烏山頭水庫聯合運用,透過發電放水至烏山頭水庫蓄存,以供應嘉南灌區之農業及民生、工業等各標的用水需求,不浪費蓄存之珍貴水資源。截至11月23日,年發電量已達1.25億度,超過年度發電目標1.2億度,達成率104%。

南水局說明,今年5月底前,受到降雨量偏少水情不佳影響,曾文發電廠的發電量未如預期。但6月開始,持續幾波的降雨,不但有助於水庫保持高水位,也有利供水兼發電。
曾文電廠產生的電量,併入台電電力系統,除提升電力供應穩定外,也為有效減碳之綠色能源。

南水局表示,目前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3.62億立方公尺,為近10年平均值之116%,在供水穩定前提下,總發電量將持續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台北市民大道突冒「大法師」 男裸身路中央爬行警要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