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官不與民爭利」 林靜儀:顏家應說明清楚煤炭倉儲利益關係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台中港務公司105碼頭案一事,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今上節目專訪表示,「倉儲產業一定是有利益存在」,而這個利益到底是地方選民還是為了特地組織的利益,顏家必須說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林靜儀透露,決定投入中二選戰立委補選其實思考了很久,但其實她有很多病人在中二選區,看完後也和林靜儀說「林醫師,我已經是你的選名了」,而對於如何打破「錢與權結合下的黑金政治」,林靜儀表示,中二選區過去的家族勢力、地方特定組織是非常強大的。

林靜儀接著說,不會否認這個組織對於地方的付出和努力,可是也有一些「沒做的事情」,或者是在幫地方服務的時候「可能獲得的更多」,她表示,現在選民們現在檢視權力和金錢的結構過程中,在地年輕人不覺得在資源上是「公平的」,而這個問題是地方選民是希望釐清的事情,甚至有些人是希望改變的。

對於台中港煤炭倉儲案,林靜儀指出,現在還需要燒煤的情況下須要倉儲是事實,但民進黨主張天然氣可以減煤,但如果藍營說也支持「天然氣減煤」他們當然也可以提出來說,表示不是為了「倉儲利益」,再來,倉儲產業會有一定程度的利益,而在私人利益和公家利益有衝突的時候,政府立場是「官不與民爭利」,如果這邊的資源是讓民間公司來使用,會覺得合理。

林靜儀說,現在爭議的事情是三接遷移後會增加燃煤,就會變成能源上面可能的缺口,而這個燃煤和倉儲有關,所以大家就會質疑顏家是否是得到利益的一方,認為顏家應該要清楚。

林靜儀表示,但顏寬恒質詢內容應該不是只有自己的主張,事實上他在質詢這個議題的時候,相信質詢稿「應該不只是顏寬恒個人的主張」,應該還有幕僚、團隊給的主張,而他現在應該更有辦法來跟大家說清楚,當時質詢的內容是什麼、為什麼這樣質詢,用持有的資源來跟交通部做要求。

林靜儀坦言,立法委員去質疑官方、政府,為什麼不開放給民眾去經營政府掌握的資源,相信多數的人都認為這樣的做法很合理。如果政府要掌握資源在手上,通常都有很好的原因,例如可能有國安的問題、牽涉到一般民間組織無法處理。

林靜儀說,民意代表帶著民意去跟政府要求資源,到底是「多數選民的託付,還是特定組織的託付?」當初質詢過程中,是台中港當地的選民或在地民眾希望官方的資源可以下放民間公司,還是其實和特定組織是有關係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20日「+0」! 境外移入增10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