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惠真稱「三接海水升溫」變海鮮鍋 他酸:去海邊要準備筷子、沙茶醬?
焦糖哥哥陳嘉行開酸,「漲潮海鮮鍋退潮壽喜燒」。(圖/翻攝自焦糖臉書)

年底公投進入最後倒數,針對「三接遷離」案,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稱,三接興建會讓附近水溫上升,並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中油表示,接收天然氣後需經氣化過程,排出來的水會是低溫冷水,不可能變成「海鮮湯」。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開酸,「那以後我們去海邊是要準備筷子、沙茶醬?退潮時去遛狗不就改吃壽喜燒?漲潮海鮮鍋退潮壽喜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遭罰朱立倫「不予置評」 綠委轟:對台灣背骨、對中國磕頭

第3場公投意見發表會24日登場,「三接遷離」正方代表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教授林惠真提到,在原方案大潭電廠出水口最大溫度會升高攝氏3.58度,現在外推好一點,大概是3.54度,但「這樣有差嗎」,不就是提前達到海洋暖化的現象,居住在這裡的魚蝦貝類,「像是三接海鮮鍋」。

中油隨後也發布新聞稿回應,「很遺憾林教授發表這種毫無事實根據的言論」,依照台電資料,大潭電廠發電多年,電廠持續依法監控排水水質及水溫,完全符合「放流水標準」。未來三接興建後,將取海水進行氣化的熱交換,排出的水較海水背景溫度更低,完全不解為何林惠真會認為海水溫度提高0.05度將變成「海鮮湯」。

對此,焦糖哥哥直言,若要造謠也請基於科學知識,三接天然氣還原成氣體,製造出來的是冷水。高雄永安接收站還製造出22度~24度冷水給養殖業,讓附近漁民養石斑魚,這些排水被尊稱為「鑽石水」。

焦糖傻眼說,若海水真的會升溫變火鍋,「那以後我們去海邊是要準備筷子、沙茶醬?退潮時去遛狗不就改吃壽喜燒?漲潮海鮮鍋退潮壽喜燒」。

焦糖強調,政府盡全力保護藻礁,都將三接外推到海上,幾乎沒有碰到藻礁,是要怎麼破壞?不要再假環保之名行破壞之實,「藻礁真理教」做法只是讓中部人繼續燒煤,犧牲民眾健康,對環境毫無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林惠真稱「三接海水升溫」變海鮮鍋 他酸:去海邊要準備筷子、沙茶醬?
焦糖哥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焦糖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崙坪地景園區公廁標示出現掀裙、爬牆偷看 范雲:不應將性騷擾當創意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