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不遷離海域恐成「海鮮鍋」?經濟部一看回應了:不可能!
林惠真稱,三接興建會讓附近水溫上升,指出大潭海域會淪為「三接海鮮鍋」;對此,經濟部則回應該狀況不可能出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預計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的四大公投案,其中針對「三接遷離」案,支持遷離的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稱,三接興建會讓附近水溫上升,指出大潭海域會淪為「三接海鮮鍋」;對此,經濟部也公開回應,稱接受站處理後排出的水,實際上的溫度比「海水更低」,不可能會出現「海鮮鍋」的情況。

更多新聞: 高金素梅選高雄市長引熱議!郭正亮1句話曝內幕:全國沒人能贏她

針對林惠真的論點,經濟部在臉書上表示「接收站取海水,跟-162℃的液態天然氣,進行氣化。排出的水,其實比海水的溫度更低。像是高雄永安一接的經驗,排出來的水是冷排水,還被當地養殖業者稱為鑽石水,特別拿來養石斑」;更進一步指出「林教授講的升溫海鮮鍋不會出現,但冷排水飼養的海鮮確實是非常知名;至於三接附近的大潭海域,本來就有發電多年的大潭電廠,也持續檢視電廠排水對海域的影響,一直都符合影響小於4℃的規定」。


三接不遷離海域恐成「海鮮鍋」?經濟部一看回應了:不可能!
經濟部強調,未來三接上線後,由於接收站排出的水是冷水;不會出現海域成為「海鮮鍋」的情況。(圖/中油提供)


經濟部強調,未來三接上線後,由於接收站排出的水是冷水,跟電廠的溫排水反而中和,依照科學模擬報告,整體對於海水溫度的影響,大約是0.05℃;也做出結論,稱「三接海鮮鍋不可能出現,大家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黨部前驚見「公投4個不同意」看板!網一看笑翻:怎麼掛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