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玩笑開過頭! 情侶街頭玩「綁架遊戲」 路人驚慌報警下場曝
情侶玩「綁架遊戲」謊稱遭綁架。(圖/民視新聞翻攝)

一對情侶昨天開車行經台北車站附近時,女子突然對著車外呼喊「綁架」,路人見狀後趕緊報警,警方隨即出動「快打機制」搜索,沒想到最後尋獲時,二人才坦承是在玩「綁架遊戲」,全案因涉及誣告罪,警詢後2人移請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被視為2022新北市長勁敵 侯友宜:兩人認識逾20年、一起努力

昨天12時許,有民眾在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帶等待公車,突一輛自用小客車內有女子向外求援,懾懾低聲呼喊「綁架」,路人見該名女子疑似遭綑綁,急忙向110報案,中正一分局獲報也派遣大批警力攔截該部車輛。

警方表示,該部車輛駛離現場後,隨即啟動「快打機制」,派遣大量警力封鎖周邊道路在案發周遭搜索,最後尋獲該部車輛。正當員警鬆一口氣的同時,卻發現自稱遭綁架女子與汽車駕駛有說有笑。

警方帶回2人返回分局詢問,且調閱監視器影像、調查相關人士證詞後,證實該女子確無遭綁架情事,二人坦承在玩「綁架遊戲」,想看路人及警察反應,不禁讓警方直搖頭。警方指出,謊稱遭綁架部分,因涉及刑法誣告罪,警詢後將2人移請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強調,為強化社會治安,預防不當暴力事件發生,近期除大力掃蕩非法暴力幫派外,更加強重點時段巡邏,給予市民更完善的保護。對此也呼籲民眾,「有些玩笑開不得,勿以身試法」,徒浪費報案系統等公共資源,影響真正有報案需求之民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惠真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 張博洋轟:真的不要侮辱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