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陣營控介入台中港碼頭案並持近4萬股 蔡其昌反擊:若查到全捐社福團體
蔡其昌回擊顏陣營,若查到有3萬9000張股票,將全數捐給社福團體;若沒有,請顏寬恒賠3萬9000張股票,一樣捐給社福團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爆料,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曾擔任建新國際公司的獨董並持有3萬9000張,該公司曾爭取台中港105號碼頭的經營權。蔡其昌出面控訴這是烏龍爆料,不過顏陣營仍批蔡其昌主轉移焦點。蔡其昌下午再回擊,若查到有3萬9000張股票,將全數捐給社福團體;若沒有,請顏寬恒賠3萬9000張股票,一樣捐給社福團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被視為2022新北市長勁敵 侯友宜:兩人認識逾20年、一起努力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衍伸出台中港105號碼頭營運權爭議,顏陣營發言人張禹宣在臉書爆料,當時爭取105號碼頭營運權的公司有很多,其中一間是「建新國際」(安順母公司、由台通借投),林靜儀後援會總會長蔡其昌曾擔任建新公司的獨董且有3萬9000張股票。

蔡其昌今天表示,當時擔任獨董僅是代表小股東監督公司營運,從沒當過董事,且1張持股都沒有,對於顏陣營的烏龍爆料將追加告訴。張禹宣則回應,101年蔡其昌公開質詢要凍結105號碼頭預算,有違利益迴避,並批蔡其昌「不斷轉移焦點,卻打臉自己」。

蔡其昌下午在臉書貼出一張建新國際公司的公開資訊,97年時蔡其昌確實擔任獨董,但持股數是0。

蔡其昌呼籲顏寬恒陣營「大家也不用你一句我一句」。他說,只要查到有3萬9000張建新股票(市值15億),將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反之,查完結果是沒有,「請顏寬恒賠我39000張建新股票,我一樣全數捐給社會福利團體」。蔡其昌也表示已經提告,最後還酸顏寬恒「做實事沒半撇,學抹黑造謠倒是挺快的」。

快新聞/遭顏陣營扯進台中港碼頭案並持近4萬股 蔡其昌反擊:若查到全捐社福團體
蔡其昌呼籲顏寬恒陣營「大家也不用你一句我一句」。(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告得好」、「有尬S!」、「傑出的一手,笑他不敢」,前立委陳柏惟也留言說「答應也只會打折而已,說不定還哭給把拔聽」,知名網紅鬼才阿水也留言狠酸「他們質疑別人就是幾百萬都要不斷追,面對顏寬恒時就是好幾億都不當一回事啦」。

快新聞/遭顏陣營扯進台中港碼頭案並持近4萬股 蔡其昌反擊:若查到全捐社福團體

蔡其昌貼出建新國際公司的公開資訊,97年時蔡其昌確實擔任獨董,但持股數是0。(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魚丁糸重返小巨蛋!  驚喜宣布:《池堂影夜》演唱會明年2月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