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混打已成世界趨勢! 醫曝:國外不會選擇「連3針都打AZ」
醫師蘇一峰認為,「過去講混打被罵翻,現在疫苗混打已經是世界趨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15輪疫苗開放第1劑施打AZ疫苗民眾混打BNT及莫德納,至於國內是否開放第3劑混打,指揮中心將於11月底召開會議進一步討論。對此,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認為,「過去講混打被罵翻,現在疫苗混打已經是世界趨勢」,就連打最多AZ的英國,第3劑也選擇混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被視為2022新北市長勁敵 侯友宜:兩人認識逾20年、一起努力

國內第三劑疫苗規劃,哪些對象優先、民眾怎麼選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1月底會召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議(ACIP)進一步討論。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會以民眾接種相同疫苗的方向準備,實施時會遵循專家建議和自己的選擇。

醫師蘇一峰認為,「過去講混打被罵翻,現在疫苗混打已經是世界趨勢」。現在許多醫護人員已施打2劑AZ,接下來適合混打mRNA疫苗,以獲得更好的免疫力。若是連續3針都打AZ,就連國外也不這麼做,打最多AZ的英國,第3劑也選擇混打。

同時,今外媒報導也指出,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絕大多數接種過COVID-19疫苗的美國人應施打追加劑(第3劑),且將成為完全接種疫苗的標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疫苗混打已成世界趨勢! 醫曝:國外不會選擇「連3針都打AZ」
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惠真用「三接海鮮鍋」形容大潭海域 張博洋轟:真的不要侮辱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