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國民榮譽賞後 大谷翔平再婉拒岩手縣民榮譽賞

今年以二刀流身手席捲大聯盟,大谷翔平的好表現也讓日本國內為之瘋狂,不過繼國民榮譽賞之後,大谷也婉拒故鄉岩手縣的縣民榮譽賞。不過這個季後大谷已經收穫滿滿,從大聯盟主席特別獎、美聯指定打擊銀棒獎,到最近的年度最佳陣容和美聯MVP等等,已經橫掃10個獎項。

更多新聞: 吳念庭年薪三級跳 日本一歐力士續命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人說,「當我們向大谷選手方面,徵詢頒發國民榮譽獎一事時,大谷認為自己得獎還為時尚早,所以婉拒這次的頒獎。」

日前,大谷翔平以「現在得獎還太早」,婉拒了日本政府頒發國民榮譽賞,現在就連故鄉岩手縣,想頒發縣民榮譽賞,也被大谷辭退,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說,「透過關係者傳達,大谷翔平本人的意思是想婉拒,我想他是抱持著覺悟,要以更高的地方為目標,相當期待他的未來。」

繼國民榮譽賞後 大谷翔平再婉拒岩手縣民榮譽賞

雖然接連婉拒兩個家鄉的表揚,但大谷今年季後已經收穫滿滿,日本媒體就整理出,他已經拿下「十冠」榮耀。上週大谷抱回最大獎,2021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兩天前又分別以指定打擊和先發投手入選年度最佳陣容,在這之前,他已經拿下大聯盟主席特別獎、美聯指定打擊銀棒獎,選手票選的年度最佳球員和美聯最優秀野手,也獲得三家媒體肯定獲選為MVP,累積已經來到10個獎項。

繼國民榮譽賞後 大谷翔平再婉拒岩手縣民榮譽賞

雖然沒有大谷風光,但另一位日本重砲筒香嘉智,也持續在美國奮鬥,他今年季中改披海盜戰袍後,揮別過去的低潮,43場出賽敲出8轟、25分打點,多次代打建功。球季結束後,筒香投入自由市場,海盜決定以一年400萬美元的合約,與他再續前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育成進步受肯定 被評新球季有機會爭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