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落石比籃球大! 騎士遭砸左肩受傷

基隆市暖暖區,驚傳落石砸傷人!一名葉姓男子,中午騎車行經源遠路時,突然被一旁邊坡落石砸到,導致當場人車摔飛出去,導致左肩受傷,好險沒有生命危險,但驚險的是,就差一秒被落石砸中「頭部」,不過這裡發生落石已經不是第一次,議員呼籲工務單位加強防護。

更多新聞: 高雄中油廠土污整治迎台積電 1工人遭車斗壓擊身亡

大大小小的落石,佔據半個車道,中間的大石,比兩顆籃球還大,落石掉落瞬間,竟然砸傷了路過的騎士。

遭落石砸傷騎士葉先生說,「我搞不清楚狀況,後來跌倒的瞬間,我才知道我被落石砸中,就是滑行的時候。」

男子手上包著紗布,看起來驚魂未定,因為他剛才經歷了,生死一瞬間。

天降落石比籃球大! 騎士遭砸左肩受傷

事情發生在基隆市暖暖區,疑似連日下雨,造成土石鬆動,中午11點左右,騎士行經源遠路,碇內抽水站前時,落石不偏不倚,砸中騎士左肩,當場連人帶車,往前滑行。

遭落石砸傷騎士葉先生表示,「主要是這邊我手抬不起來,有一塊好大塊(好大對),還好不是被那塊砸到,(對有一塊好大塊),我如果被那塊砸到的話。」

天降落石比籃球大! 騎士遭砸左肩受傷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說明,「每一年度都有零星的落石坍方產生,那我們在去年已經完成,整個邊坡的修復工程,那一年以來都沒有任何事故,那為什麼會在今天又發生這個落石,我已經請工務處,我們的同仁過來現場,我們等一下會做現場的確認。」

零件散落一地,輪胎滿是泥濘,受傷騎士表示,機車才剛買沒多久,就發生這樣的事,讓他好無奈。雖然車損人平安,是不幸中的大幸,但道路坍方,造成用路人的危險,議員要工務處,加強防護,減少落石砸人的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現行犯不滿遭上銬 聲請提審欲脫罪又當庭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