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現行犯不滿遭上銬 聲請提審欲脫罪又當庭反悔

台北市一名范姓男子,日前白天喝了大量紅白酒,到了晚上自以為酒已經退,就騎車上路,沒想到被警方攔檢,沒想到酒測值0.49超標,被依現行犯逮捕,但他認為休息夠久才上路,怎可能酒駕,不服被拘留,因此聲請提審,沒想到折騰半天,案件送報北院,他又當庭反悔,說不要提審了。

更多新聞: 紫色頭髮太好認! 竊賊超商偷竊 自投羅網遭逮

事情就發生在11月25號凌晨,這名范姓健身教練被逮後供稱,當天中午在家喝了大量紅白酒,休息半天,酒早就退了,才會騎車上路,怎麼可能還會超標,控訴警方不該逮捕他,但案件送到北院,卻又大翻盤,說不要提審了,被依公共危險送辦。所謂提審,是指遭逮捕、拘留的民眾,一旦自覺警方程序不合理、遭非法拘禁,可以向法院聲請提審,要求見法官伸冤。男子態度反覆,連警方都傻眼,男子自作聰明以為申請提審,能打臉警方、當庭釋放,但法官也是依照證據審判,酒測值0.49毫克,賴也賴不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爽就砸球棒? 大專盃球員疑跑壘鏟人 對手不滿怒砸球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