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意麵「漲」聲響起 小吃業者嘆生意難做

最近物價什麼都漲,就連台南的庶民小吃鹽水意麵,也加入漲價行列,因為麵粉、醬油都上漲,鹽水意麵每碗幾乎都漲5到10元,小吃業者感嘆,生意實在不好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寫下11年來新高! 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6.09%

Q彈手工意麵,配上肉燥,香氣撲鼻,是台南人最熟悉的味道,不少人從小吃到大,但現在這碗鹽水意麵,也要漲價了。

鹽水意麵「漲」聲響起 小吃業者嘆生意難做

鹽水意麵店家說,「柴米油鹽那些都要漲價了,我們很久沒漲了。」

原物料都上漲,就連麵粉、醬油,甚至用來包裝的塑膠袋也在漲,一開始業者盡量自己吸收成本,但撐久了,實在沒辦法,不得已,只好漲價,大碗意麵從40元漲到50元,小碗的也從30元漲到40元。

鹽水意麵店說明,「疫情前就開始在撐了,遇到疫情之後真的是沒辦法,疫情完之後又再漲一波,原物料疫情前已經先漲了,如果我們不上漲,我們可能經營不下去。」

鹽水意麵「漲」聲響起 小吃業者嘆生意難做

民眾說,「原物料都漲,我覺得漲價沒關係啊,重點是口味沒有變就好啊。」

民眾說,「大環境漲價這也沒辦法避免啊。」

什麼都漲,加上今年中,疫情三級警戒,不能內用,業者做不到生意,收入已經減少很多,現在物價又上漲,幸好顧客大多能諒解,祈求未來別再漲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吃也撐不住 台南鹽水意麵漲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