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潮台南」活動揭幕 推動全方位美學經濟

由文化部主辦,台南市政府經發局和臺南生活美學館合辦的「潮臺南,時尚美學新生活」系列活動,26號晚間首次揭幕!以深厚的台灣文化為底蘊,加入豐富的府城特色元素,串聯時尚、美學、生活和人文等藝文面向,要邀請民眾一同體會,台灣時尚文化的新魅力。

更多新聞: 台南才有!五星飯店推「甜點辦桌」 前菜到主食12道菜全甜食

19家風格迥異的品牌,一起以走秀的形式,向過去不同年代,引領台灣風騷的台南致敬。

文化部「潮台南」活動揭幕 推動全方位美學經濟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整個台灣服裝,最早的起源是太子龍,太子龍是從台南出發的,所以其實這個展,是對台南的先聖先賢,在這裡努力表示一個敬意。」

台灣設計師和藝術家精彩的跨界合作,匯集藝術與時尚,而台南不但是台灣紡織重鎮,又是文化古都,推動時尚美學,得天獨厚,借著潮臺南一連串的時尚活動,還希望帶動台南的都市發展,從飲食、旅遊、時尚各方面,推動美學經濟。

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說,「希望把發展的很好的這些,紡織品牌還有廠商跟我們的產業,跟時尚做結合,把我們整體的文化時尚,台南品牌可以重新再,塑造一個更高的層次。」

活動還邀請到兩位全方位藝人參加,分享對這場跨界美學饗宴的感動。

藝人王彩樺說,「讓我看到很多很感動的地方。」

文化部「潮台南」活動揭幕 推動全方位美學經濟

藝人炎亞綸說,「我覺得在困境當中,會激盪很多的創意,我覺得這是我們現在台灣設計師,所面臨到的一個,算是幸福的地方,也算是困難的地方。」

文化部強調,台南在歷史中,累積出富含人文韻味的低調奢華生活美學,新舊並陳、既古又新,透過時尚與台南的對話,除了靜態展覽,動態走秀,還有一系列的論壇和手作體驗,邀請民眾共同感受,生活、文化與美學的台南風。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跑壘鏟人爆衝突!球員不爽竟砸球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