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吃營養午餐集體嘔吐!校長掩面痛哭:換不了餐廚公司
營養午餐讓學生上吐下瀉,校長痛哭喊無法更換餐廚公司。(圖/翻攝自都市報導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河南封丘縣當地一所中學,近日疑似爆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30多名學生用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不少家長前往學校抗議,要求更換團膳公司,而校長受訪時竟然當場落淚,強調廠商是透過教育局招標的,沒有辦法說換就換。

更多新聞: 老爸自彈自唱催30歲兒快娶 他秒寫歌回擊「婚後缺點」笑瘋網

根據中國「都市報導」,河南新鄉封丘縣趙崗鎮戚城中學,23日出現集體食物中毒的狀況,30多名學生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學生事後指出,當天菜色就是米飯搭配豆腐、燴菜,但「豆腐有點餿,燴菜有點腥」。

事發後,許多家長前往學校抗議,堵住校門口不讓餐車繼續送餐,其中一名家長心疼的說,當天看到孩子邊哭邊吐,自己的眼淚都快掉下來。許多家長親自為孩子送餐,但沒有人送餐的孩子,雖然口中大喊「不想吃,太噁心了」但也只能排著隊,繼續吃營養午餐。

戚城中學王校長受訪時,不禁長嘆一口氣,甚至哽咽掩面痛哭,他無奈地說,前陣子當地教育局招標後,送餐公司才變成現在這家,從11月15日開始配送午餐,沒想到才一週就出現狀況。

雖然大多學生情況好轉,不過校長說,現在還有3個學生在醫院,「我的學生都在醫院了,我不是一個好校長」,許多家長要求更換餐廚公司,自己也很想讓學生吃好一點。至於為何不更換餐廚公司,校長無奈搖搖頭說「不行,因為這是教育局招標的。」

中國學生吃營養午餐集體嘔吐!校長掩面痛哭:換不了餐廚公司
王校長哭著說,這是教育局招標的,不能換。(圖/翻攝自都市報導微博)


事情鬧大後,當地政府成立聯合調查組,下令「北京志宏餐飲公司」停止供餐,並針對食品留樣進行化驗,追查事發原因,強調此事存在的違規違紀一經查明,一定會嚴肅追究問責,絕不姑息。

中國學生吃營養午餐集體嘔吐!校長掩面痛哭:換不了餐廚公司
當地政府成立調查組追查事發原因。(圖/翻攝自都市報導微博)

更多新聞: 羨慕!他花15億在越南首都買房 奢華公設還能爽游「無邊際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