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他花15億在越南首都買房 奢華公設還能爽游「無邊際泳池」
日前定居越南的台灣YouTuber強尼,開箱3年前於胡志明市購買的一間15億越南盾(約200多萬元新台幣)房子,房內設計相當優雅別制。(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在國外擁有一間房子,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想,不過因為疫情、金錢等種種因素考量,導致難以實際行動。日前定居越南的台灣YouTuber「強尼」,開箱分享3年前,於胡志明市購買的一間15億越南盾(約新台幣200多萬元)房子,只見內部裝潢簡約好看,甚至還有一大片對外窗,能將下方美景盡收眼底,而最特別的地方,在那裡每層都有可以丟垃圾的儲物空間,非常方便,不過現在屋價已漲至2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260多萬元),漲幅空間大約一年10%、3年30幾%,與台灣房價漲幅差不多。

更多新聞: 休旅車衝進超商!大門玻璃瞬爆裂 店員顧客驚險逃命

台灣YouTuber「強尼」目前已定居越南6年多,他經常在頻道中分享,被外派到越南的生活,日前他開箱於3年前購買的房子,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鞋櫃、冰箱,還有對面的廁所,廁所內部雖然不大,但一應俱全,空間還足夠他來回走動,因為有請越南裝潢師傅幫忙設計房內擺設,所以廚房、客廳、房間都相當優雅別緻,床旁邊還有一大片窗戶,能清楚看見下方河景、市區景色,這也成為他購買的最大誘因,除此之外,住這更方便的地方是,每層樓都有專屬丟垃圾儲物空間,不用跑到地下室才能倒垃圾。

只要15億越南盾!他開箱11坪超美套房 「奢華公設」太超值
強尼開箱越南買的房子,其中促使他購買這間的最大誘因,就是床邊有一大片窗戶,能清楚看見下方河景、市區景色。(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強尼表示,在3年前買這間房子時是15億越南盾(約200多萬元新台幣),不過現在屋價已漲至20億越南盾(約260多萬元新台幣),漲幅空間大約一年10%、3年30幾%,與台灣房價漲幅差不多,不過因前景看好,附近也不斷在增蓋設施,且總價便宜非常超值。

只要15億越南盾!他開箱11坪超美套房 「奢華公設」太超值
強尼表示,每層樓都有專屬丟垃圾儲物空間,不用跑到地下室才能倒垃圾,非常方便。(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強尼指出,外國人只要有觀光簽證,就能在越南買房,不過不是買土地而是「地上權」,且越南是用平方制,不是用坪數來算,另外「實坪制」也非常重要,假如今天買11坪,房間就會長11坪的樣子,不會像台灣一樣會扣掉公設部分,感覺非常好。

只要15億越南盾!他開箱11坪超美套房 「奢華公設」太超值
強尼指出,在3年前買這間房子時是15億越南盾(約200多萬元新台幣),不過現在屋價已漲至2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260多萬元)。(圖/翻攝「越南強尼VietnamJohnny」YouTube)


更多新聞: 一秒激瘦!肥肚女沒修圖「靠穿衣遮肉」 輕鬆秀腰身辣變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