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議員訪台落地曬台灣國旗 國台辦怒嗆:停止在台問題上玩火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於昨(25)日晚間抵台,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 R-SC)在推特推文「落地在台灣共和國」,而文章也直接配上美國和我國國旗。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警告美國某些國會議員,「停止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停止打台灣牌,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滋事、玩火」。

更多新聞: 顏家南屯區招待所疑超建 顏寬恒:該拆就拆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偕國會幕僚共17人,於昨日晚間10時10分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在推特上直接說「落地在台灣共和國」,而發文也直接配上美國和台灣國旗。對此,朱鳳蓮說到,中國警告美國某些國會議員,停止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停止打台灣牌,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滋事、玩火。

快新聞/美議員訪台落地曬台灣國旗 國台辦怒嗆:停止在台問題上玩火
梅絲推文稱在「台灣共和國」落地。(圖/擷取自twitter@Rep. Nancy Mace)

朱鳳蓮也說到,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都將遭到堅決回擊,「民進黨當局、台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謀獨的圖謀不會得逞,跳得越高,摔得越狠」。

總統蔡英文今日稍早在總統府見訪團成員。她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開放美豬進口後,台美展開TIFA對話,睽違5年重新啟動對話平台,為雙方經貿關係奠定更堅實的基礎,感謝美國貴賓在感恩節專程訪問台灣,「展現台美如同家人般的情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得票權數當持股數!顏陣營抹黑蔡其昌搞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