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團!里長揪團打疫苗送白米 活動中心人潮爆滿

國外又出現武漢肺炎新型變種病毒株,即便國內疫情趨緩,但民眾自我防護意識高,還是搶著要完成2劑接種。台中市先前已有30人揪團施打方案,今天(11月27日)有里長揪團,前來打疫苗,還送白米,果然成功吸引超過500人。

更多新聞: 求婚不是為了排場!他曝重點是有「儀式感」:留難忘回憶能講一輩子

周末一早,里民活動中心,人潮就爆棚,民眾排隊填寫資料,全是為了來打疫苗。民眾說,「因為網路預約不到都客滿,有的朋友還跑到外縣市去打,我們的里長很熱心,爭取到快打站」、「網路看到資訊,想說登記一下,因為平常上班沒有空。」

全台第一團!里長揪團打疫苗送白米 活動中心人潮爆滿

這些人全都是里長號召揪團而來,因為有民眾反應1922平台預約不到疫苗施打時段,相當苦惱,乾脆辦團體施打,剛好台中市府為了提升疫苗接種率,也推出民間揪團,包含企業、宗教團體、夜市攤販等,只要找滿30人以上,就可以由轄區衛生所或媒合診所安排接種。

台中市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表示,「開放350個名額,不到1小時就額滿,最後我們增加到540劑,我們施打沒有退潮,可以看見民眾施打潮是提升的。」

全台第一團!里長揪團打疫苗送白米 活動中心人潮爆滿

勘稱全台第一團,里長揪打疫苗,而且施打時間,還安排在假日,更加便民。另外,完成接種再送3公斤白米,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國外又出現新型變種病毒,也再次讓疫苗打氣暴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肉食族快衝!「3種證件」尾數0、1、2 燒肉同話獨享88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