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不是為了排場!他曝重點是有「儀式感」:留難忘回憶能講一輩子
女方對求婚真正想要的不是排場,或是驚喜,而是一個「儀式感」,能讓她感到,有被慎重看待未來要共組家庭這件事。(圖/翻攝「Boss最強人夫」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情人在結婚前,往往希望能經歷「求婚」這一階段,而有些人卻會怕麻煩,選擇草草了事,甚至認為沒有必要就略過。對此,經常分享兩性議題的YouTube頻道「Boss最強人夫」則認為,求婚不是為了排場,或是驚喜,而是讓雙方能在進入人生這重要階段前,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成為一個可以講一輩子的故事。

更多新聞: 首購族快看!房產達人曝查實價登錄3要點 不是最便宜才是好價格

人夫認為,女方對求婚真正想要的,往往不是排場,或是驚喜,而是一個「儀式感」,能讓她覺得在這個時刻,自己是世上最特別、最幸福的人。因此,要讓對方感受到,想和她結婚、共組家庭這件事,有被非常慎重看待。以人夫自己為例,他求婚時,就是挑選了一個不大,但漂亮精緻的地方,然後找了幾個雙方熟識的好友,到場慶賀,不用做到很浮誇,就是多花一點心思,讓雙方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求婚不是為了排場!他曝重點是有「儀式感」 成為一輩子難忘回憶
人夫分享自己的經歷,他求婚時,依照太太喜歡的風格挑選了一個不大,但漂亮精緻的地方,相當溫馨。(圖/翻攝「Boss最強人夫」YouTube)

另外人夫也對女性朋友表示,如果自己非常在意有沒有求婚這件事的話,在談及婚嫁時,一定要告知男方。也向比較害羞的男性朋友喊話,要有儀式感其實不用到太複雜,基本上就算只有兩個當事人在現場也行,一頓燭光晚餐,配上單膝下跪,只要能讓對方感受到誠意、夠真誠,就足夠了。有沒有好好看待這個「儀式」,對日後雙方感情真的差很多,甚至讓人夫在每次回想起當年時,都一再表示,求婚是自己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求婚不是為了排場!他曝重點是有「儀式感」 成為一輩子難忘回憶
人夫在每次回想起當年時,都認為求婚是在雙方感情上,他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圖/翻攝「Boss最強人夫」YouTube)


更多新聞: 男星隱退!39歲靠收垃圾維生 曾娶國民女神「控對方不倫」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