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面防備Omicron! 澳洲宣布:禁南非旅客入境、公民須隔離14天
澳洲衛生部長Greg Hunt。(圖/擷取自Greg Hunt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日宣布,近期發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病毒株B.1.1.529為一種令人關注的變異體,將它命名為Omicron。目前除了美國、加拿大、台灣、英國、新加坡暫禁自南非旅客入境外,澳洲也宣布除了澳洲公民,其他自南非國家旅客暫時禁止入境。

更多新聞: 新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更強 醫師:跨年戴好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證據顯示Covid-19出現有害的變異,而新變異株B.1.1.529被命名為Omicron。世衛組織表示,可能需數週時間完成對Omicron研究,以查明在傳染、嚴重性,以及對疫苗、檢測和治療上是否帶來任何改變。

澳洲衛生部長Greg Hunt稍早宣布,若澳洲公民從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等非洲9國入境,必須接受14天的隔離措施,非澳洲公民的南非旅客則不得入境。而過去曾去過南非等9國的民眾也必須接受檢疫,另外澳洲也暫時停飛往返南非的班機。Greg Hunt強調,目前以保護澳洲社區安全最為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表示,儘管台灣無直飛航班,但仍會持續關注國際疫情變化,並在29日起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等六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旅客抵台前14天內若曾到過以上國家,一律須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oogle辱華?「艾滋病毒」翻譯竟變「中共病毒」共青團崩潰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