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城論壇是市長決定!」  柯文哲重申:解決兩岸重要民生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北市政府拍板12月1日將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且比照去年視訊進行。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將雙城論壇定義成「解決兩岸人民重要民生議題」。他也強調,雙城論壇是市長決定,目前定調也都是市長決定,並希望透過交流增加善意、降低敵意及處理惡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衛武營「湖映森光」測試畫面先曝光

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及上海的雙城論壇已經辦了10年,若續辦「被抹紅的機會很高」,辦不辦的確是很頭痛的問題。台北市府日前也拍板,今年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也將在論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三個領域交流。

柯文哲今天出席「謝謝你做好事」知名連鎖超市公益嘉年華,他將雙城論壇再度定義成「解決兩岸人民重要民生議題」,並提到陸委曾拜訪、雙方也達成共識,他不會讓無關緊要的事情破壞雙城論壇進行。

柯文哲重申定調雙城論壇是解決兩岸重要民生問題,也希望透過交流增加善意、降低敵意及處理惡意。他強調,近來敵意一直上升,也希望透過交流將敵意下降,減少擦槍走火。

不過,在雙城論壇舉辦前夕,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台灣是獨立自主國家」,引發外界聯想。柯文哲強調,雙城論壇是市長決定,目前定調也都是市長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12/4「辣台派開講」 公投特別場報名1晚就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