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技大學創校56週年!原住民青年社展現原民特色

建國科技大學於11月26日辦理創校56週年校慶活動,社團動靜態成果展中,原住民青年社開場表演。目前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原住民同學甚多,多來自於不同的原住民族群,日間部和進修部分布平均,族群以阿美族、布農族和排灣族三族最多。

更多新聞: 桃園《一生一事》紀錄片 刻畫7位原民耆老奮鬥故事

建國科技大學於109年榮獲教育部專案補助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也成立原住民青年社,社團校內有原民文化專家連慧珠博士擔任,校外有夷娜原住民文化舞蹈工作室潘阿奈團長。

今天演出特別邀請潘阿奈團長及溫發英女士參與原住民青年社演出,由原住民青年社社長葉學聖領火,以排灣族祭祖祈福儀式,祈求建國科技大學所有師生平安順利,藉由儀式來祈求校慶活動圓滿成功。

建國科技大學創校56週年!原住民青年社展現原民特色

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主任也是學務長甯慧如表示,建國科大員民同學都相當優秀,同學演出能力強,課業表現也優異,希望透過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給予原住民族學生生活、課業、就業、課外學習等多面向的協助,塑造原住民族學生在校園內一個溫暖的家,更結合辦理原住民青年社靜態成果展,發揚原住民傳統歌謠及文化。這次演出相當的熱鬧精彩,更展現建國科大原住民同學的熱情與原住民特色,期許更多原住民同學一起來建國科大學習。

更多新聞: 西拉雅族要求正名 北上司法院陳情 高喊族語與文化不能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