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獅隊拚2連霸餅總有盤算 直言兄弟壓力較沉重
(圖片來源:「統一獅官方粉絲團」臉書)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開打,統一獅隊力拚2連霸,去年總冠軍賽MVP潘武雄因傷缺陣,獅隊總教練林岳平有不同的盤算,他表示雙方都有壓力,但相比起來,對手中信兄弟會比較沉重。

更多新聞: 桌球/鄭怡靜一日2戰 世錦賽混雙前進8強、女單出局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在兄弟主場洲際棒球場開打,兄弟、獅隊連兩年總冠軍賽交鋒,獅隊去年總冠軍賽展現韌性,一度1勝3敗落後,最後連贏3場、順利拿下總冠軍,獅隊老將潘武雄為總冠軍賽MVP。

潘武雄今年因為傷勢缺席總冠軍賽,誰能補起這個關鍵帶領球隊的角色,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表示,今年的狀況和去年不一樣,現在沒有一棒可以定勝負的那種角色,加上今年隊內長打能力比較弱,希望以確實擊球、有效串連攻勢為主的戰力布局。

林岳平提到,去年獅隊拿下總冠軍,感覺今年隊內球員們是帶著期待的心情面對總冠軍賽,兄弟全年度戰績第1、整體戰力也比較齊全,「雙方都有壓力,但兄弟的壓力會比較沉重。」

被問起總冠軍賽開打前有沒有叮嚀球員什麼,林岳平表示沒有什麼特別的,該講的已經講了一整年了,今天首戰兩隊都派出陣中最穩定的洋投先發,沒有閃躲的空間,就看臨場表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陽岱鋼成自由球員未來動向各界關注 日媒分析未來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