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的移動城堡》真實版?聯結車載房子趴趴走

有民眾開車行經彰化縣花壇鄉的縱貫路時,發現前方有1輛聯結車,上面載著1間展示屋,遠遠看去,就好像房子在馬路上移動;警方表示,裝載這種大型的「整體物」,必須事先向監理單位申請,如果有違規超載,可依法開出18000元的罰款。

更多新聞: 推廣台南原民文化 札哈木文創市集登場

民眾開車行經花壇鄉中山路,看到前方車陣中有一棟平房在緩緩前行,後方還有1輛休旅車開著警示燈,由於不常看到房子在路上跑,因此讓他覺得相當有趣,靠近一看,發現是1輛聯結車載運1間平房,有如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也有人以為,是新型的露營車。

民眾說,「我看到路上有一個很大的房子在移動,我嚇死了我想說那是新款的露營車嗎?還是怎麼樣。」

《霍爾的移動城堡》真實版?! 聯結車載房子趴趴走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載運這麼大的房子,在馬路上跑,實在有點危險。

民眾說,「它這也是蠻危險的啦!對用路人也是蠻危險的。」

載運平房的聯結車,在省道台一線開得很慢,一路北上,右轉上中彰快速道路,警方表示,大型貨車裝載物品,離地不得超過4公尺,寬度不能超過車身,前面不能超出車頭,後面不能超過車身全長的30%;聯結車載運的「房子」,屬於「整體物」,必須事先向監理單位提出申請。

《霍爾的移動城堡》真實版?! 聯結車載房子趴趴走

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汪振豪說,「裝載整體物在行駛道路,如果會超長超寬或是超高,這部份是要向地方的公路監理機關,來申請臨時通行證,如果未依規定,處罰3000元~18000元的罰鍰。」

據瞭解,聯結車載運的這間房子,是展示屋,一路從彰化要載到台中的太平區展示,有沒有違規還需要警方進一步認定,不過路上看到這麼龐然大物,還是閃遠一點,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為環境發聲! 年輕人與侯友宜「面對面」談氣候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