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駐台代表認證「皮蛋披薩」是創新!但堅持鳳梨就不行
紀大為幽默建議學生,應該到沒有賣鳳梨披薩的義式餐館用餐。(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義大利美食舉世聞名,披薩這一道國際化經典料理,常結合許多當地文化特色,演變出各國的特殊口味,像在台灣就有台味十足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義大利駐台代表近日被問及此事,他認為義大利美食的成功在於傳統創新,但「鳳梨披薩」還是先不要。

更多新聞: 為環境發聲! 年輕人與侯友宜「面對面」談氣候議題

根據《中央社》報導,出生在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派駐台灣2年的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現年55歲留著一口銀灰鬍鬚,在各國駐台使節裡格外醒目。上個月他前往台大擔任一日通識課講師,被學生問到推薦哪家義大利餐館,他展現義式傲骨,嚴正拒絕「鳳梨口味披薩」,還建議學生去沒有賣鳳梨披薩的義式餐館用餐。

最近,紀大為被問到皮蛋、臭豆腐及粉圓的「台味披薩」時,他強調兼顧傳統與創新,就是義大利美食成功的原因之一,維持兩者平衡並不容易,使用當地民眾熟悉的食材,也是義式料理「在地化」的關鍵,但當聽到有榴槤披薩時,紀大為瞬間愣了幾秒,才緩緩說道「我以為鳳梨披薩已是極限!」

這段有趣的訪問,引起許多PTT鄉民討論,紛紛笑說「皮蛋可以鳳梨不行是怎樣」、「笑死 就只有鳳梨不行」、「皮蛋可以 鳳梨就不行 義大利人的堅持」、「到底多討厭鳳梨阿」,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如何刑求義大利人?把對方五花大綁,然後在他面前把罐頭鳳梨一片一片的放在餅皮上。」

義大利駐台代表認證「皮蛋披薩」是創新!但堅持鳳梨就不行
皮蛋香菜豬血糕披薩前陣子在台灣掀起熱潮。(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南迴鐵路遠眺太平洋 台灣最美海景鐵路|飛閱文學地景 Ep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