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跨年活動目前正常籌辦 陳其邁:防疫按SOP

2022跨年晚會即將到來,但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目前規劃管制區將不會有人數限制,但民眾必須實聯制、量體溫才能入場,且禁止飲食。不過市長柯文哲坦言,1個月後的事情都還很難說,不知道疫情會如何演變,強調大型活動都會有應變措施,也很可能3天前臨時喊卡。

更多新聞: 廢棄物亂竄!高市府停收外縣市垃圾減空污

新南非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跨年晚會,很有可能在前3天臨時喊卡,不過也透露早就做好應對措施,細項和去年差不多。

六都跨年活動,除了台北市已經公布101跨年晚會指引,新北市耶誕城、桃園市跨年晚會、台中麗寶樂園晚會,和台南市耶誕跨年晚會,以及高雄蓬萊商港跨年晚會,目前也都朝向舉辦方向籌辦,甚至五月天還會來到高雄開演唱會。

六都跨年活動目前正常籌辦 陳其邁:防疫按SOP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做防疫就是一步一步,按照SOP來做,該有什麼情況該有什麼劇本,我們就做好準備,(十多天零本土)我們社區是安全的,沒有任何病毒存在,所以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邊境防疫把它做好,我們守住邊境讓病毒不會進來,我們就不用擔心。」

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建議中央,面對新魔王病毒,應該加嚴返台民眾居家檢疫時間。

六都跨年活動目前正常籌辦 陳其邁:防疫按SOP

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特別要注意的,請中央是不是考慮,從海外回來的尤其是特定國家,已經有Omicron新魔王病毒疫情國家,回台灣的一些民眾,是不是可能再加長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天數。」

雖然面對傳染力更勝Delta的新南非變種病毒,首長們嚴正以待,但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民視新聞/林恩如、方雋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霍爾的移動城堡》真實版?聯結車載房子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