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議員抵台盼雙方更進展 笑喊「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很榮幸」
立陶宛議員抵台。(圖/民視快新聞)

立法院、外交部、美國民主協會(NDI)、台亞基金會等將在12月2日和3日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將有5國12位國會議員抵台參與,其中波羅的海三國就有10位議員來台,包括立陶宛的6位友台小組國會議員。立陶宛議員們今晨6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議員莎卡利恩(Dovilė Šakalienė)對著鏡頭比愛心手勢,笑說對於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她其實很榮幸,一行人還自嘲,此行可能會讓更多人被列入黑名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民主峰會未被受邀! 中俄2大使聯合發文批:挑動隔閡與對立

外交部說明,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將聯袂訪台,包括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以及三國國會議員共10人。訪台期間,波海三國國會議員除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來台旅途上,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透過IG發出限時動態表示,「開始展開訪問行程!13小時航程,法蘭克福到台北」,而議員莎卡利恩也在限時動態放出機上照,並標記台灣。

立陶宛議員們今晨6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莎卡利恩並對著鏡頭比出愛心手勢。馬爾德基斯率先表示,這陣子以來台立雙方在認識彼此與合作上踏出一步,立陶宛和台灣正面臨著相同的挑戰,相信此行會再開啟往後更多合作與了解。

莎卡利恩則直說很高興訪台,這趟行程對她具有啟發性,「立陶宛能懂與大型極權國家為鄰的處境,我對於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其實覺得很榮幸,我們大家還開玩笑說,這趟出訪後也許會有更多人被列入黑名單」。她強調,台灣是立陶宛的朋友,立陶宛會繼續為雙方的友誼而努力。

快新聞/立陶宛議員抵台盼雙方更進展 笑喊「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很榮幸」
立陶宛議員抵台。(圖/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全球警戒 佛奇:若已傳入美國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