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金雞獎為習近平服務」 范世平:台灣金馬獎成華人最自由獎項

第58屆金馬獎昨(27)日登場,紀錄片《時代革命》奪得「最佳紀錄片」獎項。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中國金雞獎與百花獎,香港金像獎,只是為政治服務的工具而已,甚至只是為習近平服務而已」。金馬獎成為華人社會最自由與最不受政治干預的電影獎項,甚至成為香港電影的避風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出爐! 蔡總統信任度提升1.4%至54.7% 國民黨好感度跌破30%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以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為背景,透過7組不同示威者的角度,記錄這場運動。該紀錄片2年的拍攝、製作,均在保密中進行,另外,製作團隊中除導演周冠威外,所有劇組人員都用匿名,僅在片尾字幕打上由「香港人」製作。

導演周冠威在得獎感言中說到,謝謝台灣,謝謝金馬獎,他希望這個作品,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他也要特別感謝每位在電影裡接受訪問及拍攝的人。

對此,范世平認為,很多金馬獎得獎人充滿感謝,但最該感謝的應該是台灣。台灣人何其有幸可以自由發揮的拍攝與演出各種電影;香港人拍的電影在台灣得獎,卻無法在香港上演,這是何其悲哀。

「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范世平表示,過去,我們對抗威權政體的干涉;如今,我們對抗中國的外力介入。

范世平提到,金馬獎,成為華人社會最自由與最不受政治干預的電影獎項,甚至成為香港電影的避風港。「中國金雞獎與百花獎,香港金像獎,只是為政治服務的工具而已,甚至只是為習近平服務而已」。

這也不禁讓范世平想起,總統蔡英文時常勉勵國軍的一句話,「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中國金雞獎為習近平政治工具 范世平:台灣「金馬獎」成華人最自由獎項
范世平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民主峰會未被受邀! 中俄2大使聯合發文批:挑動隔閡與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