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高度警戒Omicron! 醫師曝「3大主要症狀」住院者多為40歲以下
非洲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具高傳染力,全球高度警戒。(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非洲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具高傳染力,全球高度警戒。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8)日在臉書透露,「Omicron」住院者大多40歲以下,以輕微症狀表現為主,主要症狀包括,肌肉酸痛、疲憊、輕微咳嗽,不過並沒有失去嗅味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中央與戰鬥藍分裂? 朱立倫怒了:別見縫插針「窮極無聊」

為嚴防「Omicron」侵台,我國自29日0時起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目前不少國家都已出現確診首例,包括義大利、德國、捷克、英國,因此歐洲各國也祭出相關入境規範。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更直接宣布,禁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成為全球首個因Omicron鎖國的國家。

國內醫師黃軒引述南非醫療協會(SAMA)初步研判結果指出,「Omicron」具高傳染性,以輕微症狀表現為主,入院的族群大多為小於40歲的年輕人,重症入院很少;其主要症狀包括,肌肉酸痛、疲憊、輕微咳嗽,不過並沒有失去臭味覺。

值得關注的是,由於南非第2劑疫苗覆蓋率僅24.1%,因此上述確診「Omicron」病患,大都沒有接種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也再次提醒,民眾趕緊打疫苗,「還沒打疫苗的請加快速度,現在疫苗是足夠的,就近在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都可預約施打,沒有預約也可以儘速到就近地預約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全球高度警戒Omicron! 醫師曝「3大主要症狀」住院者多為40歲以下
醫師黃軒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出爐! 蔡總統信任度提升1.4%至54.7% 國民黨好感度跌破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