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波羅的海3國議員訪台 綠委歡迎:與台灣有追求主權獨立相同歷史
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今晨抵台。(圖/民視新聞)

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訪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達歡迎之意,也分享台灣與波海三國有著相同追求主權獨立的歷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1218投下對政府不信任票 汪浩批:只在乎奪權、政治鬥爭

在美國議員團訪台後,立陶宛議員也訪台,這次還攜手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議員同行,共有10人登機來台。一行人將出席12月2、3日的國會論壇,也會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歡迎堅毅、勇敢、民主的好朋友來到自由民主的台灣!」王定宇上午透過臉書表示,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訪台團今天清晨抵達台灣,台灣與波海三國同為自由民主的前線,也同樣面對獨裁大國的威脅,也同樣有過獨裁統治的過去,更有著相同追求主權獨立的歷史。

王定宇強調,民主國家應該互相扶持,自由經濟發展共榮,信念價值得到彰顯,「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台灣歡迎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6輪僅提供三款疫苗第2劑接種! 11/29起分流預約、12/2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