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入侵各國!醫憂3成長者不打疫苗 籲至少打1劑mRNA
醫師蘇一峰建議長者至少打1劑mRNA疫苗,獲得最低保障的抵抗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全球警戒,歐洲多國已發現相關病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憂心,國內有3成長者堅持不打疫苗,但隨著變種病毒來襲,他建議長者至少打1劑mRNA疫苗,獲得最低保障的抵抗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1218投下對政府不信任票 汪浩批:只在乎奪權、政治鬥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將Omicron變異株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初步證據顯示,該變異株相較其他高關注的變異株(VOC),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且目前在南非全國省分快速流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發文表達憂心,他指出,國內有3成長者堅持不打疫苗,但變種病毒來襲,長者再不打疫苗要小心,他建議至少打1劑mRNA,只有1劑重大副作用機會低,抵抗力也有最低保障。

蘇一峰也分享在門診詢問長者為何不打疫苗,長輩與家屬回答,「台灣目前疫情每天都+0,本土無疫情何必打疫苗」、「打疫苗死亡數目多嚇到不敢打,怕打疫苗死」,結論就是不打疫苗。對於不少網友留言擔心疫苗副作用,蘇一峰回應,勸民眾還是至少打一針疫苗,保護自己也承受最低的嚴重副作用。

快新聞/Omicron入侵各國!醫憂3成長者未打疫苗 籲至少打1劑mRNA
蘇一峰呼籲民眾至少打1劑疫苗。(圖/取自蘇一峰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發文談金馬獎未提《時代革命》 陳子瑜酸:果然是中國乖寶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