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僑委會首次辦理菁英專班 盼台商協助國內企業走向世界
首屆「台灣企業與僑臺商合作菁英專班」,邀集國內產學研媒體高階主管與海外僑臺商組織重要幹部共同參與。(圖/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今明兩天辦理首屆「台灣企業與僑臺商合作菁英專班」,邀集國內產學研媒體高階主管與海外僑臺商組織重要幹部共同參與,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致詞時表示,盼透過海外台商協助台灣企業走向國際,藉此累積更大力量,讓台灣走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尊重民意、堅持3主軸全力以赴

僑委會於11月28至29日首度創新規劃在宜蘭礁溪兆品酒店辦理「台灣企業與僑臺商合作菁英專班」,邀請國內產學研媒體高階主管與海外僑台商組織重要幹部共同參與。

活動內容包含部會首長專題演講、全球六大洲台商及青商領袖經驗分享交流、及新南向四國商機座談等,期透由本活動協助國內高階主管搭建與全球六大洲僑台商菁英交流合作平台,進而結合僑台商人脈網絡拓展海外市場商機。

僑委會認為,海外僑台商具有在地與國際化優勢,可擔任台灣本地企業「引路人」與「合作夥伴」,提供地緣及通路等資源。

快新聞/僑委會首次辦理菁英專班 盼台商協助國內企業走向世界
僑委會首度辦理「台灣企業與僑臺商合作菁英專班」。(圖/僑委會提供)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致詞時表示,過去僑委會都是服務海外台商,現在也要服務國內企業,因為這兩股力量互相合作,絕對可以創造加成效果。他談到,過去30年,台商在海外打拚有很好的成果,不僅事業有成,也在當地做了許多慈善公益,和在地建立連結,這些成果希望與國內企業分享。

童振源說,以前常講,台商是國力延伸,這不只有政府的僑民外交,他非常感謝台商對國家的貢獻,對台灣在國際上的貢獻,但他認為不只外交,在商業、經濟方面,也希望所有海外台商協助台灣企業走向國際,就能有更大力量,讓台灣走到全世界。

快新聞/僑委會首次辦理菁英專班 盼台商協助國內企業走向世界
僑委會主委童振源致詞。(圖/僑委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凱特王妃被家暴了? 臉上布滿「瘀青和被鞭打痕跡」照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