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警到超商用餐 提高見警率守護店員安全

近期超商暴力事件頻傳,為了防止意外重演,全台員警動起來,桃園分局就與轄內超商合作,教導店員使用辣椒水的方式,另外也建立報案快捷鍵,發生危險通報後,警方立刻就會到場。花蓮分局則是成立巡邏補給站,鼓勵員警在巡邏時,可以在超商內用區飲水用餐,補充體力同時提升見警率,兼顧治安守望。

更多新聞: 害女大生殞命!男駕駛千萬R8打滑自撞電桿 被上銬依過失致死移送

晚間,大批員警,執行完臨檢勤務後,到超商點了小餐點,休息一下同時,也不忘教導店員,如何提升自我防衛,並說明使用辣椒水方式。日前桃園龜山一名蔣姓男子,因為未戴口罩不滿被規勸,竟持刀刺死店員震驚全台,就怕類似狀況發生,桃園警分局,擬定超商自衛防暴對策,建立報案快捷鍵、Line群組等,要強化超商安全。另外,花蓮警方為了提高巡簽次數,還特別開放員警,能到超商用餐。新北市三峽分局長許芳毅帶隊,針對超商加強巡簽,也結合民力,守護店員深夜安全。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也在公務之餘,在超商內大啖熱食。

全台各縣市,超商密度相當高,警方希望透過方法守護治安,要讓民眾跟店員都能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人都違規! 行人亂穿越馬路慘遭機車撞上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