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65歲婦人遭勒斃身亡!凶手身分曝光竟是「啦啦隊前國手」
1名65歲馮姓女房東被發現陳屍住家客廳,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是嫌犯是前啦啦隊國手劉殷瑋。(圖/翻攝畫面、劉嫌IG)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新北市新莊區發生離奇命案,1名65歲馮姓女房東26日下午被發現陳屍住家客廳,由於死者近日剛接種完疫苗,一開始警方還以為是疫苗導致死亡,沒想到之後案情大逆轉,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承租5樓套房的劉姓男租客闖入家中將其殺害,而這名劉姓嫌犯的背景也遭到起底,不僅曾是名啦啦隊國手,還曾拿過銅牌。

更多新聞: 搭台鐵亂放腳踏車遭勸阻!男子不爽竟「揮拳女列車長」:打妳剛好而已


新莊65歲婦人遭勒斃身亡!凶手身分曝光竟是「啦啦隊前國手」
劉嫌為了搶劫財產,將馮姓房東殺害並逃逸。(圖/翻攝畫面)

新北市新莊區26日凌晨3點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案,死者是為65歲馮姓女房東,當天丈夫外出運動,只留馮姓婦人獨自在家中熟睡,事後當丈夫回家時,發現太太已經陳屍自家客廳,而因死者近日才剛接種完疫苗,加上警方初步判斷並沒有明顯外傷,起初以為是因為疫苗造成,不過在檢警相驗後,發現死者頸部有傷痕,懷疑是起他殺事件。

新莊65歲婦人遭勒斃身亡!凶手身分曝光竟是「啦啦隊前國手」
劉嫌離開現場後,還到當鋪想典當來路不明的手鐲及玉飾換取現金。(圖/翻攝畫面)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在丈夫外出運動後,承租5樓套房的劉姓男租客,多次爬窗進入死者家中進行行竊,並將馮姓女房東殺害,而劉嫌離開現場時,還挾帶死者屋內枕頭,並將枕頭放進背包中,騎乘機車帶至三重光復路旁垃圾堆丟棄,隨後還到當鋪想典當來路不明的手鐲及玉飾換取現金。

新莊65歲婦人遭勒斃身亡!凶手身分曝光竟是「啦啦隊前國手」
劉姓嫌犯的背景也遭起底,為曾經代表台灣在東南亞啦啦隊公開賽中,一舉奪得銅牌的前國手劉殷瑋。(圖/翻攝自劉嫌IG)

而這名劉姓嫌犯的背景也遭起底,為曾經代表台灣在東南亞啦啦隊公開賽中,一舉奪得銅牌的前國手劉殷瑋,劉嫌見警方詢問,言詞閃爍,而後經警方不斷抽絲剝繭,才突破犯嫌心防,坦承謀財害命,訊問後將劉嫌依強盜、殺人、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前國手「缺錢買毒」狠殺房東!昔日說教文曝光 隊友嘆:殺人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