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鐵亂放腳踏車遭勸阻!男子不爽竟「揮拳女列車長」:打妳剛好而已
昨(2)下午2點左右台鐵區間車上,發生1起乘客辱罵女列車長,還作勢要毆打的事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台鐵》)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鐵近期意外頻傳,昨(2)下午2點左右台鐵區間車上,發生1起乘客辱罵女列車長,還作勢要毆打的事件。1名男子上車後,將自行車隨意放置,女列車長看到後,請男子停放在固定位置上,而此舉也引來男子不滿,開始大小聲,還挑釁說道「你以為我會怕妳喔」,女列車長還被逼到牆角;不過,因鳳山站沒有配置鐵警,所以當時只請值班站長協助請乘客下車,但並未將該男子留下,目前鐵路警察正在調查當中。

更多新聞: 全台59隻比特犬遭收容!這30隻「不適合認領養」恐迎來終身監禁


搭台鐵亂放單車遭勸阻!男子不爽竟「揮拳女列車長」:打妳剛好而已
昨(2)下午2點左右台鐵區間車上,發生1起乘客辱罵女列車長,還作勢要毆打的事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台鐵》)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發文,貼出1段約30秒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男子對著女列車長大喊「你為我怕妳喔?」下1秒立刻把女列車長逼到牆角,還大罵髒話,女列車長更是不斷說著「妳不要過來喔」,男子則嗆「怎樣?老子把妳打下去剛好而已啦!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喔」模樣十分囂張。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很難想像,如果被進一步動作,同事們會變成怎麼樣」、「防狼噴霧應該列為基本配備了吧」。

搭台鐵亂放單車遭勸阻!男子不爽竟「揮拳女列車長」:打妳剛好而已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認為「防狼噴霧應該列為基本配備了吧」。

事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鐵局運務處長陳裕謀表示,該事件發生在3212次潮州到嘉義EMU900型區間車,因該名男子上車後把自行車隨意擺放,所以在列車長看到後,立刻請男子將車停放在固定位置上,才導致雙方衝突產生。之後同仁有通報鐵路警察,但因鳳山站沒有配置鐵路警察,加上高雄站調派過遠,所以當時請了值班站長協助該男子下車,但並未將男子留下。

至於有網友認為應該將防狼噴霧列為基本配備,陳裕謀則表示,台鐵都有配置防狼噴霧器,列車上都可以跟車班領用,但並沒有強制領取,這位女列車長昨(2)天也沒有領。整起事件目前鐵路警察仍在調查當中,而該名女列車長並沒有要提告的意思,但鐵警還是請她有空時去做筆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永和無頭屍命案!高大成分析凶嫌「恐有前科」作案2手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