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超商店員遭起底!紙雕師「父親是黑道高層」還曾去新加坡學格鬥
蔣嫌曾上過節目大談紙雕心得,更被譽為「紙模型大師」。(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取自Goodygoody Youtube)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桃園市昨(21)日1名41歲蔣姓男子因沒戴口罩,被30歲超商蔡姓店員規勸,不料蔣男一氣之下,竟返家拿刀刺對方多刀,導致店員最終搶救不治。事後,這名蔣姓男子遭到起底,不僅曾是設計公司總監,更接受過各大媒體專訪,過去甚至在訪談節目上透露,說自己父親出身於黑道,成長過程深受父親影響,還曾到新加坡某貴族學校就讀,學習格鬥技巧。

更多新聞: 搭台鐵亂放腳踏車遭勸阻!男子不爽竟「揮拳女列車長」:打妳剛好而已


刺殺超商店員遭起底!紙雕師「父親是黑道高層」還曾去新加坡學格鬥
桃園市昨(21)日1名41歲蔣姓男子因沒戴口罩,被超商店員規勸後,竟返家拿刀刺對方多刀,店員最終搶救不治。(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桃園市龜山區41歲蔣姓知名紙雕師,21日清晨五點多,到超商消費時,因為沒戴口罩被店員出言勸阻,蔣男心生不滿「3進3出」超商,拿出尖刀刺死店員,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定蔣男涉犯殺人罪,罪嫌重大且有逃亡、反覆實施之虞,向桃園法院聲請羈押,稍早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刺殺超商店員遭起底!紙雕師「父親是黑道高層」還曾去新加坡學格鬥
蔣男曾從事科技業、遺體修復師和紙紮師,現在是知名紙模型藝術創辦人。(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蔣姓紙雕師過往的經歷也被起底,發現他曾從事科技業、遺體修復師和紙紮師,現在是知名紙模型藝術創辦人。過去還曾在訪談節目《大師來了》中,透露自己父親是黑道高階主管,政府執行「一清專案」掃蕩幫派份子,父親因不願前往綠島服刑,選擇去中國發展,直到10歲左右,2人才在海南島再次相見。


刺殺超商店員遭起底!紙雕師「父親是黑道高層」還曾去新加坡學格鬥
蔣嫌曾上過節目大談紙雕心得。(圖/取自Goodygoody Youtube)


蔣男進一步指出,由於父親與海南省長認識,因此2人見面後,父親將他送往新加坡某私立貴族學校就讀,同學各個來頭不小,包括印度高種姓家族獨生女、緬甸軍閥的兒子等等,蔣男表示,自己在學校除了學業外,還上了反綁架課程、格鬥技巧,當年還曾被1拳打到暈。不過,蔣男在新加坡讀書時,父親從來沒有探望他,讓他相當不諒解,直到父親罹癌,蔣男才決定放下工作,回台為了陪伴父親,且因醫藥費極高,才讓他選擇快速賺錢,投入遺體修復師的工作,之後又因接觸到相關產業,轉而進入紙雕界。


刺殺超商店員遭起底!紙雕師「父親是黑道高層」還曾去新加坡學格鬥
蔣男3年前還曾與藝人炎亞綸合作,打造3D紙面具,在業界小有名氣。(圖/擷取炎亞綸臉書)


蔣男在業界小有名氣,3年前蔣男還曾與藝人炎亞綸合作,打造3D紙面具,並出版7本有關立體面具、紙雕的書;還在2019年授權歌唱選秀節目製作動物面具,在博客來、設計師平台都有販售作品。擁有如此大好前程的他,卻因為沒戴口罩遭勸阻,憤而持刀奪走人命,導致1個家庭破碎,凶器甚至還是工作使用的刀具,讓人看了格外諷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新莊65歲婦人遭勒斃身亡!凶手身分曝光竟是「啦啦隊前國手」